October 22, 2010

忙碌的生活

最近我過著忙的不可開交的生活。讀書上的壓力日漸增加,功課越來越繁重,時間也不夠用。這種無形的壓力正在牽絆著我,讓我的生活上感到無比緊繃,快透不過氣來。

有時候,真的很討厭這種忙碌的生活,但是日子還是得過去,我只好硬著頭皮去逞強面對這種生活。我無法反抗這種生活,因為這就是我的生活。人生一旦沒有了生活,就等於失去了生命一樣,仿佛是一隻沒有肉體的空殼,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雖然每個人都可以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—或許是那簡簡單單的生活,亦或者是那輕鬆自在的生活。但是,只可惜,我不夠瀟灑,也缺乏了那我行我素的勇氣,所以我不敢踏出安全的範圍以外。唯有繼續過我該過的生活,那就是所謂的:成長→上學→升學→上班→退休→到最後可能是衰老而死,或者是病死


人生,不過是一個過程。到最後,我們還是得返回去,我們原先的地方。『有生必有死』,就是這個道理。



我要求的不多,只希望我的生活簡單化點,並且給我多一點時間,就足夠了。


這個週末我又可以再見到我的家人了,真的很開心。因為我擔心那忙碌的生活,會導致我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。因為有時候,在週末空檔裡,只想要好好休息,哪裡都不想去。週末是我最開心的日子,因為那一丁點的自由空間,讓我能夠呼吸。




Shout out: “I’m extremely miss my home sweet home that already become a history. I miss the laughter, smiles and happiness that ever existed in my family. Sorry, tonight I feel not good. It’s like someone who rips my heart out. PAIN and SAD. I would rather not to know how the happiness tasted was, at least, I may not feel hate and mad now.”  

- The End -

4 comments:

  1. i miss ur mama too!! i hope they are all well.
    i also miss ah ma and tua teo who is now in heaven? :(

    ReplyDelete
  2. 既然那是无法改变的生活节奏,那何不坦然地去接受呢?
    换个心情,换个角度,换个心态去看待你不喜欢的事与物,或许能从中发掘不一样的乐趣?
    能活着,就要快乐。加油,五迷!

    ReplyDelete
  3. Karen - Thanks! I try to write more in chinese =)

    Elvina - My mum's them are fine! Heee she likes very excited go to ur wedding! =) Im didnt see lao ma and tuo teo for the last time, sometimes I will forget they already in heaven now, I ever dreamed of them too. Haiz!

    HuiPin - 谢谢你的鼓励喔!也许你说得没有错喔!既然都得继续过这种一尘不变的生活,倒不如去接受它,试着活得更精彩。呵呵!只要有五月天,生活就已经不一样了。他们来马的话,一定在我的生活里增添了色彩。你也加油! 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