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24, 2010

♥ u do have a great happiness

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打華語文章了。畢竟我說華語多過英語,而且還是道道地地的馬來西亞華人,我覺得我偶爾還是得用華語來寫我的網志。

這次我想分享的是-關于“身在福中不知福”。


許多人在遇到小小的挫折就仿佛天塌下來似的。認為自己命不好,命苦亦或是倒霉透了。他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自己,從來沒有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別人是如何過著刻苦的生活。

生活難免逃不過一些艱苦,但是那也只不過是一椿芝麻小事罷了。這點苦,還不算苦。而且對別人來說,已是莫大的幸福了。

我不敢說自己命苦,雖然世上比我命好的人很多。雖然有時候真的很羨慕他們含著金湯匙出世,有大屋住,名車駕,有的人甚至不曾在人生里遇上坎坷的道路,因為他們的人生道路早己被安排地順順利利。我雖然比不上他們的幸福,但是,我覺得自己有丁點幸福就足夠了。最起碼我還有家人以及朋友陪伴在我左右,那何曾不是一種“幸福”。

只要你的一句話,家人為你盡心盡力;因為怕你辛苦,他們再忙也好,都會準時送你到目的地。有時候你就因為那短短的等待,就埋怨家人對你的不夠關心,讓你一個人等的不耐煩。試想想,很多人是沒有父母接送的。

我覺得以前的我很幸福,起碼上學放學都由爸爸媽咪接送。有時候,爸爸媽媽稍微遲到,我就會呱呱叫。比起現在,我要一個人接送我都沒有,無法想象以前盡然還怪得起我的家人,覺得自己那短暫的等待是很可憐的事。現在,等一輛巴士花更久時間

但是只要我回去家鄉,還是有人接送我,而且從來不給我餓肚子,我還是覺得無比幸福。有家人的感覺真好!


直到一個人生活,才知道那“一丁點苦。畢竟生活在馬來西亞的人民,怎么苦都比不上在一些生活在落后國家的人民。就因為你得獨立,所以凡事都得親力親為,但那還不算苦。一個人獨立生活,雖然得打理自己和家里,但是,做家務比起讀書簡單得多了。

只是當你遇上一場病的時候,你就會不自覺地覺得自己很可憐。想起當初腸胃不舒服,不但下瀉還上吐。我簡直嘔到沒有食物可以給我嘔了,唯有嘔泡泡。那時我已經全身無力,連走都覺得辛苦,但還是得自個走路去看診。最糟糕的事那天還是假期,沒有一間診所有開門,再加上我又沒有車去別的地方看診,所以只好走路回家,等隔天再復診。

那次,我真的嘗到了痛苦的滋味。如果家人在身邊的話,我就不用那么苦了。

偏偏我又是容易經痛的女生,所以當天我都不敢去上課,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很痛的話 - 我是沒有辦法走路又坐巴士回家。想起中學時期,我一旦在學校經痛,打一通電話,媽咪就來接我回家。生病的話有一塊冷冰冰又舒服的抹布貼在我額頭,還有一碗熱騰騰的粥可以吃,而我只需要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,有什么事喊一聲爸爸媽咪就可以了,真的比起現在幸福的多了。如果我沒有出去獨自生活,我真的是不知道,我曾經是那么的幸福過。

人生就是要獨自出來生活,搬離家人的雙翼保護層外,才知道自己曾經“身在福中不知福”。那時候還埋怨家人對你的過分嘮叨和保護 - 其實那才是最幸福的日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