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0, 2010

最后學期

















 
 


再多三個星期,已經是末期考試了.
時光匆匆,剛開課不久又要面都考試,然后假期.
同學們現在都在熱烈討論畢業后的計劃,
繼續升學還是進入社會大學?
升學的同學,又是否考慮進取哪一間學院亦或著大學?又選擇甚麼科系?
大家紛紛都在慎重地考慮自己該走那一條路.
這是一個既嚴肅又吵鬧也充滿不舍和期待的學期.
該走也不是,該留也不是.
大伙兒的心里都默默地祈禱可以順利畢業.
再過一個多月,大家就要各奔東西了.



而我選擇繼續留下來升學,同一間學院,同一個科系.
也許還會有同一班好朋友陪伴著,只是少了幾份熱鬧以及熟悉的面孔.
我并不富有,而且還是個窮學生,
這次的決定,我必須負起責任,為了讀書,我得養活我自己.


朋友說的對,家家必有難念的經.
這次的升學,傳統的家廳并不贊成,
認為讀書花太多錢了,再說女生又何必讀那么多書,
讓我覺得是時候靠人不如靠自己”,”求人不如求己!
我不再是個孩子,有手有腳,不必事事都依賴著家人,
畢竟家中還有兩位妹妹要扶養.


這是我自己的未來,該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
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東西,不想做將來自己會后悔的事.
所以,我相信我可以克服種種困難的.
再說船到橋頭自然直”,一切就順其自然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